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四五规划释放改革红利,市场趋势趋于明朗,注册制常态化成功!

由于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货物进出口总额231151亿元,同比增长0.7%,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机电产品持续增长,贸易结构继续改善。

 

根据上述经济数据以及其它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因美国国家政策开启的贸易战和科技战对中国进出口的影响有限,双循环或新循环的预期增加。

 

由于美国大选结果已出,拜登大概率当选。国内政策和国外政策均已明朗,明年的大方向已定:国内政策决定趋势的方向,国外政策决定趋势的级别。

 

能源革命与军工科技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确定方向,作为同一个硬币的两面。在可预期的未来一年,无论是谁当选,能源革命与军工科技是最确定的趋势主线。拜登的美国,清洁能源趋势增强;而特朗普持续不承认选举结果,则国内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和军民融合改革加速。

 

新循环的预期增强,定调“发行注册制,常态化退市”加速了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有效循环,资本市场的规模扩大,资金会集中于少数优质个股上面,短期打新和基本面趋势投资成为流行的两种投资方法。同时,平庸的投资标的将不再稀缺,垃圾股会越来越垃圾,直至退市,个人投资者和散户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市场教育 。长期来看,注册制推行会加强高净值人群的财富托管趋势和愿望,A股市场上机构之间的竞争加剧,不同投资策略的较量逐渐明朗化,拥有良好投研能力的二级市场投资机构会脱颖而出。

 

不管怎样,美国新总统就职以后,A股市场都会出现明确的结构性机会。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国内的大政方针决定A股市场上涨的方向和趋势而美国的选举结果则影响趋势的节奏和展开的方式。从五中全会公告来看,自立自强和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是未来大政方针的两个方向,相对应地体现为能源革命与军工扩大国内消费两大方向

 

“以我为主”的本质含义是国内股票市场的方向、结构是由国内的大政方针来决定的,而大政方针本身的长期基点并没有动摇。

话题:



0

推荐

孙建冬

孙建冬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2年,历经多次牛市、熊市的考验,投资业绩持续表现优异,累积回报居国内前列。任期期间屡获中国证券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中国私募基金年会私募管理人三年优胜奖、金融界杰出年度人气私募基金经理等多项荣誉奖项。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