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明年大方向已定

 

从大的方面来讲,明年的方向已定。

我们认为,国内的大政方针决定A股市场上涨的方向和趋势而美国的选举结果则影响趋势的节奏和展开的方式

通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公告,长期中美关系的大环境和自立自强是整个“十四五”最核心的出发点。尽管如果拜登当选总统,中美关系有阶段性缓和的可能,但对于长期的中美关系难存侥幸心理和不切实际的幻想。

从五中全会公告来看,自立自强和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是未来大政方针的两个方向。前者相应体现为能源革命与军工的趋势性机会后者体现为压制地产防止金融空转(钱生钱)与一系列扩大国内消费的政策组合

 

以我为主 本质含义

以我为主”的本质含义是国内股票市场的方向、结构是由国内的大政方针来决定的,而大政方针本身的长期基点并不会动摇。总体看,对股票市场投资而言,围绕上述两大核心方向,更多考虑的应该是策略、战术节奏和过程管理的问题。

 

美国大选 影响A股

眼下看美国的选举结果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一方面,如果说共和党能够控制参议院的话(关键看1月5日佐治亚州2个参议院选举的结果,民主党翻盘的可能性很小),美国第二轮财政刺激计划的规模会受到限制。美国股市近期成长股整体强于价值股的走势,也体现了这一点,通胀预期和美债收益率曲线都有明确的反应。全球通胀预期和通胀压力的降低

另一方面,如果民主党拜登成功竞选总统能源革命在未来一段比较长的时间里,会成为全球经济和股票市场的主线。尤其是对于中国能源革命对应的产业来说,如果拥有全世界最完整、最长、相对最齐备的产业链,那么在需求爆发的大环境下,中国新能源产业链整体的优势会得到进一步的放大。
 
对于A股新兴成长行业,民主党总统、共和党参议员的组合来说是最好的美国大选结果。原来担心的全球通胀预期对国内成长股带来的压力风险比之前小了很多,能源革命等方向趋势性级别则更大

鸿道视角 对新兴成长行业影响


虽然今年以来新能源板块有比较大的涨幅......

从中长期来看,由于美国市场收入利润空间更大,新能源板块尤其是新能源车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很长的上升时间,新能源车板块的主升浪可能刚刚进入甜蜜期

目前位置往后看,股票市场投资者则需要基于产业链的研究,基于全球视角、供求关系和景气度去坚定信心,把握布局新兴成长方向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话题:



0

推荐

孙建冬

孙建冬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2年,历经多次牛市、熊市的考验,投资业绩持续表现优异,累积回报居国内前列。任期期间屡获中国证券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中国私募基金年会私募管理人三年优胜奖、金融界杰出年度人气私募基金经理等多项荣誉奖项。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