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拜登入主白宫基本已成定局。早在选举之初,拜登就在其官网宣布其支持新能源的政纲表述为:“建立现代,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和公平的未来清洁能源的拜登计划”,并且指责特朗普没有在环境正义和清洁能源工作方面取得进展,暗示应该“支持更多的税收抵免来让太阳能和风能工人”。拜登承诺,当选就会宣布美国重返《巴黎协定》并承诺实现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

 

同时拜登提出了高达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新能源扶持政策。但是由于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尚未明朗,并且大概率可能为共和党控制,拜登在新能源产业扶持力度是否能达其所愿仍存在不确定性。

 

如果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其净零减排的方向不会改变,在新能源行业扶持总体力度都不会减弱。届时,欧洲、美国和中国在新能源发展上势必形成三区共振,无论如何,光伏新能源和电动车作为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以上的长期成长产业是确定无疑的。而中国作为这两个行业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国家,将持续受益于这次全球性的能源革命,鸿道也将继续拥抱这一历史性的投资机会。

话题:



0

推荐

孙建冬

孙建冬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2年,历经多次牛市、熊市的考验,投资业绩持续表现优异,累积回报居国内前列。任期期间屡获中国证券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中国私募基金年会私募管理人三年优胜奖、金融界杰出年度人气私募基金经理等多项荣誉奖项。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