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鸿道观点:RCEP的成功签署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
 
东亚东南亚地区聚集着世界最密集的人口,拥有最有活力的经济体。
 
长期以来“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势力在这一地区挑动对立、制造冲突,“10+5”各国人民都有和平与发展的认知和愿望,在挑战面前各国选择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签署RCEP是东亚东南亚各国根据本国人民的发展愿望和根本利益需求下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大势的必然选择。
 
RCEP的成功签署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
 
只有开放合作才是实现各国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证明了域外反华势力逼迫各国站队、妄想全球贸易体系排除中国的“脱钩论”不是不可能成功的,企图割裂地区间产业链融合的阴谋是不可能实现的。
话题:



0

推荐

孙建冬

孙建冬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2年,历经多次牛市、熊市的考验,投资业绩持续表现优异,累积回报居国内前列。任期期间屡获中国证券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中国私募基金年会私募管理人三年优胜奖、金融界杰出年度人气私募基金经理等多项荣誉奖项。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