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以来机构持仓集中度持续上升,从公布持仓数据的公募机构持仓来看,三季度公募持仓前20大股票集中度由二季度末的33%上升至36%,持仓集中在消费、医药、新能源汽车行业,对于龙头股票存在明显的机构抱团现象,从近期的部分消费、医药、新能源车的核心持股存在的快速下跌可以看到机构交易存在一定的过度拥挤交易。
 
中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成长性及确定性,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不可逆的产业趋势。从目前电动车发展阶段来来主流市场的电动化渗透率仅在5%以内,预期2025年左右渗透率将达到15%,行业增速在50%左右,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持续看好电池、正极、负极、隔膜等材料公司以及整车龙头公司。
话题:



0

推荐

孙建冬

孙建冬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2年,历经多次牛市、熊市的考验,投资业绩持续表现优异,累积回报居国内前列。任期期间屡获中国证券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中国私募基金年会私募管理人三年优胜奖、金融界杰出年度人气私募基金经理等多项荣誉奖项。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