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立足于国际国内大势,展望行业变化,军工行业将迎来未来5年增长中枢明确提升的重大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从行业景气度、公司质地、预期差、催化剂四个方面来研判、把握军工行业的投资。

 

行业景气度:

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了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目标(从预期的2035年提前到2027年)。从未来5-7年来看:我国国防装备将进入升级期,按照国家“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加速武器装备升级”的要求,军品订单也将由过去的稳健增长,并非高速增长的特征,在十四五期间转变为加大订购,快速增长。意味着,未来5-7年,军工行业将进入到高确定、高成长的产业趋势,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提升。

 

公司质地

经过持续5年的基本面和市场的调整,年初以来,很大一部分军工公司处于基本面和估值的长期底部,随着行业景气度的反转,这部分军工公司的业绩和估值也将反转,进入长期上升趋势。


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全会为“十四·五”定下了练兵备战的主基调。

我们重点看好两类公司:

1、军工上游,军工电子、军工材料等,有下游飞机导弹需求高速增长、国产化率提升、国防信息化率提升、公司治理结构改善等成长逻辑叠加,其业绩增速将超过整体军工行业,是军工行业中的强α方向;

2、主机厂:产业链地位高,现金流改善明显,订单保证收入确定性高,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带来利润率的提升,是军工行业的强β方向。

 

预期差

偏价值投资的认为军工业务不透明(调研难度高、数据难跟踪)、现金流差、周期性强、难以提前预测。

 

偏主题投资的认为拜登即将上任,RCEP签署,中美关系紧张和地缘冲突的催化减少。

我们认为,十四五规划的提出、大单制和付款方式的改变,将解决市场对军工行业成长性不确定、业务透明度差、现金流差的担忧,随着业绩的逐季兑现,行业高景气度和高成长性将逐步成为市场共识。

 

催化剂

年底前,主机厂和重点公司可能进入订单陆续释放的周期;明年年初,年报预告、年报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验证景气度,十四五规划细则将更加清晰的指引方向。

 

我们认为:

军工行业将成为未来三到五年增长中枢最明确的行业。无论是装备定位、采购框架,还是定价模式、现金流状况,军工行业都将面临历史上最重大而深远的变化。

在自立自强的大方向里寻找投资机会,从增长的确定性、核心技术的可控性,2020年底军工行业的投资价值都类似且优于2019年上半年股价刚启动时TMT板块中的信创行业。

军工行业和军工行业的股票正进入黄金时代。

 

话题:



0

推荐

孙建冬

孙建冬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2年,历经多次牛市、熊市的考验,投资业绩持续表现优异,累积回报居国内前列。任期期间屡获中国证券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中国私募基金年会私募管理人三年优胜奖、金融界杰出年度人气私募基金经理等多项荣誉奖项。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